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那天,木板一片一片掉落,它被弟弟拆下,弟弟發現了這個新玩具,興致勃勃的破壞著,牆上的木板慢慢地被他拆個精光。

沒有人阻止,也不想阻止。

「又要掃地囉。」我輕鬆地說道,但,我的心十分沉重。


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逃走的人不只是我,小學四年級的妹妹也位於逃離之列。因為她長大了,在慾望充斥的大人世界裡,漸漸成熟的身軀是個甜美的誘惑。

我曾認真地告訴大人:"我們是小女孩,不喜歡大人心懷不軌的親近,那只會讓我們不舒服。"


我一直很天真的以為:自己是姊姊,一定能好好守護妹妹。
可是,當我看到木板上如鮮血烙印上去的筆跡時,不禁整個心碎了。


"妹妹,你在哪裡?"我推開每個房門,發了狂似的尋找她的身影。"快點回答我呀,我是姊姊!"


每一樓都去找,我的心撲通撲通的跳。"一定要沒事!拜託!"

終於,在頂樓的雜物箱旁,發現了她縮成一團的瘦小身子。



妹妹無聲的流眼淚,沒有理會我的到來,我快速地抱住她:"別怕!我來了,他....對你怎樣了嗎?"

她哭著搖搖頭,不解地問:"為什麼他要逼我做那些事情,我不想我不想呀!"

"不會的!我會保護你,一定會努力保護你!"大聲說道,我的淚水再也止不住的滑落臉頰。

"我不想幫他"按摩",也不想被他親!"妹妹受驚嚇的樣子漸漸平緩。


我心裡感到好自責,身為她的姊姊,卻沒有能力保護她。

妹妹在木板上這樣寫著:"我不想活了!我愛我的家人!我愛爸爸!"


到底愛是什麼?我害怕慾望,也害怕獨占慾。愛的面容不該是這樣。
還是說,那個人不過是以愛之名行卑賤之事。

"如果你們不是第一個,那就要小心這個家族的危險因子。"
是的,上一代就有這種"意外"發生了。
我們很幸運,能完好的長大。



雖然到了後來,妹妹在我們的細心呵護下,漸漸回復了過去單純的笑容,可是,那樣的陰影還淡淡地壟罩在她心裡。


弟弟不懂事的拆掉了木板,也拆掉了那令人心痛的文字。

可是,我們心裡的斑斑血跡,哪時候才能被清洗掉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es87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