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排隊前往活動中心,隊伍由矮到高,而屬於矮人族的我當然是第一個,好奇得觀察周圍的人,我的雙眼對上一雙充滿笑意的眸子。

「妳好呀!從哪個國中來的呢?」我旁邊的女孩問道,眨著那對靈巧的眼瞳。

我愣了一下,答道:「我從苗栗XX國中來的,妳呢?」

「這麼遠哦。我是新竹XX國中畢業的。」她唇邊彎起微笑的弧度。

我們邊走邊聊著,當我正好奇她的名字時,她只是淡淡地說:「妳可以叫我的小名─艾娃,我覺得自己的名字不好念。」

她好奇的眼神探尋著我,問:「那妳呢?妳有什麼綽號嗎?」

我停頓了很久,畢竟從小到大很少人給我取綽號。正苦思該如何回答時,突然腦海閃過那清亮卻有點戲謔的男孩嗓音:小郭,小郭,妳這個粗枝大葉、腦筋超級遲鈍的傢伙,取像男生的綽號真是剛剛好呢。

那.......憶起往事,我心中泛起一絲甜,「叫我小郭吧。」

女孩滿意得點點頭:「嗯,小郭,我記起來了。」

#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#


戴著眼鏡的嬌小老師,是我們的物理老師,也是班導,臉上掛著始終如一的笑容。她很溫和親切,但也帶有溫柔的堅持。

老師清了清喉嚨,大聲說:「大家來自我介紹吧!」

照座號一一上台,我卻因為太專注聽同學自我介紹,而沒發現無形的號碼牌已到我的身邊。

怪了,到底輪到誰啦?都沒人出來呢,我正感疑惑時,後座的男生冷不防地推我一把,笑說:「該妳啦。」

「嗄?是!」我迅速得站起來,尷尬地邁開機器人般的步伐。

好糗呀,臉龐像火燒般的燙人。

「大家好,我來自於苗栗的XX國中。呃,沒當過任何幹部。」我壓住雀躍的心情,輕輕地自我介紹。

一眼望去,台下幾個同學笑臉盈盈,我眼睛眨了眨,緊張的心情瞬間一掃而空。原來,還是有如此溫柔的目光呀。

「我的興趣是閱讀,」頓了一下,我補充道:「無止境地閱讀。」臉上綻放著真正快樂的微笑,我好感謝神讓我來這裡。



#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


放學鐘聲響起,我以為時間不小心被神調快好幾小時。

怎麼這麼快。我不禁皺眉,一天就這樣匆匆地流逝了,可覺得心裡飽滿充實,有好多話想對家人述說。





明明是夏日豔陽天,我卻覺眼前出現一片楓紅,美得令人心醉,如夢似幻,我伸手彷彿就能觸碰到火紅的楓葉。

溫度計上38度C只是個裝飾,身邊吹起清爽的微風,我陶醉得閉上雙眼,那片楓林仍然圍繞在四周,我沉浸在那美妙卻不真實的夢裡,甚至有點迷失了方向。


明明頭頂著八月驕陽,有許多人帶著帽子和遮陽傘。

但,我聞到一股清幽的氣息,楓葉片片落下。


有些許哀愁,有淡淡的喜悅,一點也不激情,柔和的光芒照在那裡。


秋意正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es87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