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晚,我在老家整理東西,驀然瞥見窗外正下著綿綿細雨,腦海中的記憶不自主的倒帶,停在一年前的某一天,也是冬天的時候....


-國小六年級-

老師走進教室,一反平時的幽默笑容,臉上是極為嚴肅的表情,她對著全班說:「同學們,很抱歉告訴你們一個壞消息,孟在來學校的途中發生了車禍,已經緊急送往醫院,下午放學老師想去醫院探望孟,有人要去嗎?只能三個喔。」

聽到老師告知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,大家都愣住了,我則緊張的差點要跳起來,就怕孟的傷勢會很嚴重,心急如焚的我,下課時就去找老師問了孟所在的醫院。

我沒和老師一起去找孟,因為人數三個已滿。放學後,我快速奔回家,跟母親談到醫院探望孟的事,母親也深表同意,立刻就帶我到一家水果店買了一些新鮮水果,到醫院看看孟的情況。

很快地,我們查到孟的樓層及房間,提著一籃水果,我心裡暗自禱告:主啊!請保守看顧孟呀。

推開病房的門,映進眼簾的是孟略帶蒼白的臉蛋,感覺沒什麼朝氣,他的額頭有被包紮,下半身藏在棉被裡。

「咦?是珣呀!妳怎麼會來看我呢?」
孟眼睛一亮,蒼白的面容有了欣喜的紅,沒什麼朝氣的臉終於浮現出一個可愛的笑容。

「嘻-老師帶的人數已滿,所以我就自行來找你囉,對了,旁邊這位是我母親。」我笑了笑,介紹母親給孟認識。

「阿姨,你好,我是珣的同學-孟。」
孟禮貌的打招呼。

母親問:「你是孟啊,現在身體還好吧?」

「我的腿比較嚴重,受傷的範圍很大。」
孟無奈的笑著,拉開棉被,細瘦的雙腿佈滿慘不忍睹的傷痕,而且還有扭傷呢,看得我的心都隱隱作痛。

「你...一定很痛、很...痛吧?」
我問得斷斷續續,因自己的淚水都快潰堤了,心裡好難受好難受。

「是很痛,呃-別哭呀,我...我現在好多,不會痛了。」見到我這淚水滴滴落的眼,孟連忙安撫道。

「現在還是會痛吧,放心,我現在不會哭了。」
忍住心底的悲傷,我趕緊擦乾眼淚,幫孟蓋好被子。

「呵-瞧我多愛哭,差點忘了今天來要讓你解悶的。」我歉然的說道。

「老實說呀-我今天帶來一個很有趣的故事,是鐵達尼號<空中巴士版>,還有許多的笑話。」我說著,也微笑了。

「很像很好玩耶,說給我聽聽吧!」
孟興奮的說道。

「好的,故事開頭是這樣....」
我也高興的開始述說起這個故事。

時間很快、很快的過去,轉眼已兩個小時了,我和孟還是不厭其煩的繼續談天。

孟,在我說笑話和聊天時,真的開心的笑了,我看了也很高興。

「珣,時間。」
母親指了指手錶暗示我得結束談話回家了。

「好嘛好嘛,沒想到要道別了。」
我難掩失望的心情,孟也難過的垂下頭,他說我離開他又得無聊了。


「沒關係呀,過幾天你們還是能遇到呀。」
突然,一個清亮的女聲從門旁傳來。

「是-孟的母親?」
我驚訝的轉身,看見一中年女子微笑的走過來。

「我就是孟的母親,謝謝妳們在我離開時照顧著孟。」她道謝著。

「哪裡,我們只是想讓孟別那麼無聊。」
我笑著說。

「我們也必須要走了,孟要早點康復喔。」
母親說著便帶我離開了。

「再見!孟」我向他揮揮手道別。

「珣!掰掰」孟也回應我,他坐在病床上的身影離我越來越遠。


-往停車場的路上-

「珣,妳還好吧?嘴唇都乾裂得快流血了。」
母親擔憂的看著我。

「沒關係,他能展開笑容就好。」
我今天忍痛講故事給孟聽,也非完全沒收穫。

撫著滑下血絲的唇,我還是微笑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es87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