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輔導課上了好幾天,我發現同學都好親切,也很可愛,希望我們對彼此能更有認識及交流。


老師編座位採用梅花座的方式,使我們前後左右都是異性。慢慢地,她收到了一些良好的效果,男孩女孩都很快樂的談天,也互相請教課業上的問題,認識一個、兩個......雖然仍有些不熟悉,可是只要見到對方真心的微笑,我想每個人都能敞開心扉,進而成為互助的好同學。


坐我附近的男同學都很友善,而且非常熱心,且素質在一定水準之上,所以大家相處得很融洽。


而在教室裡,第一個主動找我說話女孩則說:「妳好呀!自我介紹時我對妳很有印象唷.......」當我見到她真誠又甜美的笑容時,我心中感到無限的溫暖。


我們張開嘴就聊個不停,彷彿時間為我們停下腳步,但其實已響了上課鐘。
這個可愛的女孩很喜歡看棒球,叫做小紫。



讓我感到驚喜的是英文課及物理課。
兩個女老師盡心盡力的教導大家,也要求我們分組來坐,培養大家合作的能力。


英文老師幾乎全英文上課,她教得很詳實、有趣,帶著我們做了一些遊戲,台上台下互動相當快樂,同學們亦很踴躍舉手發言,老師笑得很滿意,期許我們能更上一層樓。


物理老師要我們討論物理學的發展史與運用,對喜歡物理的我實在高興無比,大部分人都拿了許多資料,同組討論後再上台報告。

一個有趣的討論:牛頓之所以會發表萬有引力,是真的因為被蘋果砸到才突然"靈光乍現"嗎?亦或他已在做這個研究,而逃離黑死病到鄉下更找到了許多靈感?

大家每次說到萬有引力,想像的都是蘋果掉下來才誕生的,但那會不會只是個謠言?



事實上,這不是很嚴重的事情,不過,當我們開始提出"質疑"時,正是科學發展的重要因素,如果能學會批判性思考,將有助於學習科學。

我想,一個嚴謹的科學人態度,該是如此。

上完這堂物理課,讓我一心向"科學"的路更堅定。
儘管數學的基礎沒打好,可我相信掌握到學習方法後,學習如何思考,許多問題都能迎刃而解。

我有很旺盛的求知慾,對這個世界還是有好多疑問,急切想知道"這是怎麼一回事"。
升上高中,我開始踏上人生另一個階段,但願前面的路更富趣味性、更精采動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es87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