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老師問說最近過得如何,心情有何起伏。


此時,我已按耐不住長久以來的疑惑,於是一個問號脫口而出:「老師,我但願我們的晤談能更幫助我了解現在的情況,至少知道我生活的異狀所代表的意涵。」

日常生活中,那些可以說是輕微解離到靠近危險的片刻。
某個層面來說,『我』已經不能保護我自己了。

我無法再繼續接受老師盡是對我的人格特質讚揚。
卻從沒真正點出問題在哪裡,我的哪部分人格缺陷需要突破及解決。



老師眨眨眼,輕柔地回道:「我知道妳想解決問題,但在我們去探究背後的意涵前,眼前更亟需作的是給你生活正向的力量,所以我選擇先讓妳算出生活中妳真正專注的時刻是哪些,我們可以做討論及統計,如何讓那些『快樂』延長。」

我動了動嘴唇,正想說話時,老師又說:「我怕太快去探究原因,妳會受不了,因為那牽涉到妳的過去。」

「因為.....過去的記憶太痛了。」語畢,她深深地凝視著我。


過去的記憶太痛了....
這八個字一竄進我的耳裡,就狠狠地讓我的心糾結了一下。
我的身體好奇怪,淚水幾乎是在聽到那句話的片刻難以克制地落下。
終究還是勉強忍住了,深深的悲傷在我的眼眶裡打轉。



「孩子,妳理性的力量非常強,不是說妳沒有感情,只是妳豐沛的感情被妳的理性強行壓抑住了,這一切都是為了保護妳能活下去。」

是的,一切都是為了活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es87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