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學測前幾天去醫院探望爺爺。

電話在寂靜的深夜裡響起,他去接聽時不小心跌斷了骨頭。

 

一到病房,我輕輕地敲一下門走進來,背對著門口的奶奶轉過身來,疲憊的雙眼對上了我。

我猛然一震。

我的視線移向奶奶身後的病床,爺爺正靜靜地休息著。

他們夫妻倆衰老的面容皺在一起,失去了過去的意氣風發。

 

此時,我的心仍然是五味雜陳的。

『害怕。』我還在害怕他們,以及過往他們帶給我的痛苦及恐懼。

明明已經逃離了那種環境,我還是活在夢魘裡。

 

『害怕....好暗...好痛。』心依然恐懼地顫抖。

 

 

「無論妳掉下去多少次,我們都會拉妳上來。」媽媽曾這樣堅定地說道。

 

 

但也許我只是需要時間。

那麼多年沒住在同個屋簷下是個好事,距離讓傷口結痂的速度變快了。

 

一如G送給我的那段話:但願所有記憶的碎片都變為柔軟的花瓣,行走在路中,妳不會受傷,仍是完整美好的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es87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