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不是既定行程,只是媽媽臨時起義的一句話:冬天的陽光很溫暖的,要不要去海邊走走呢?

於是我們三個孩子裹得像顆肉粽似的,為了抵禦海邊冷冽的強風,她可是一點都不輕忽。

 

冬天的早晨,陽光很熱情的傾灑在我們身上,卻仍覺陣陣寒氣侵襲肌膚,抖不掉半身顫意,我只好咬緊牙關、重振精神,繼續漫步在防風林中。

 

剛到了森林裡的廁所,妹妹發現躺在廊上的鳥,一隻寂寞的鳥,剛死去不久,螞蟻不知道是怕冷還是尚未發現此大餐,竟沒半隻接近牠。

兩隻狗在我身後玩,戲鬧的叫聲繞著我們打轉,那是一對外國夫妻帶來的寵物,我好奇他們怎把狗兒拴在樹旁,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要去玩獨木舟。儘管是這麼寒冷的天氣,還是有許多愛好者不畏低溫地衝向大海,可能舉著一個漂亮的衝浪板,或拉著風帆、獨木舟,投奔大海的他們臉上寫滿了興奮,我在一旁看了也跟著期待....不過真的很冷,我不禁皺眉拉緊了衣領。

 

媽媽發現靠近沙灘的小防風林被砍去一半,蓋了一條木造步道。

他沿著海岸線,從較北邊的三座風車延伸到此,小小一段,步行於此觀望大海,不如沙灘上直接親觸浪花的驚嘆感,又不是森林內悄悄窺看那被限制視野的一抹藍色。

我們靠著欄杆望向大海,如此接近大海,卻有種安全距離的舒坦。

 

望著望著,我想起了好多事。這裡,我曾呼朋引伴帶著國小同學、兒時玩伴拜訪。

我跟大家一塊兒撈水母、抓魚、堆沙堡、寫沙字、踏浪、玩球。

深藍的海洋彷彿快溢出來似的迫人。

很多豐富的感覺與情緒好像都停留在某個時間點,霎時間,我發現自己並沒有往前走。

 

是的,我一直停留在那裡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es87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