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當我拖著疲憊的步伐返家時,迎面而來的是媽媽憂心又痛苦的眼神。

「不行....不行再這樣下去了,」她說,飽含著怒氣:「今天起,妳只有特定時間能碰電腦!」

我仍在茫然狀態,問道:「妳的原因是什麼?」

媽媽指著我,忍不住顫抖的說:「妳看看妳自己!天天睡眠不足,書沒趕上進度,整天用電腦跟音樂麻醉自己來讀書!」說到後頭,她的聲音不禁高揚起來。


我愣了一下,低喃道:「我...現在真的很慘嗎?」

媽媽撇過頭,不願再多看我一眼。

我.....又讓妳傷心了嗎?
這句疑問凝結在舌頭上,再也出不了口。


一步步踏著沉重的腳步,我慢慢走進房間。
大大的穿衣鏡,映出我病厭厭的身影。

一頭亂髮,佈滿血絲的雙眼,無法遮掩的、深深的黑眼圈,渾濁不均勻的難看膚色,幾乎毫無血色的唇瓣。

過去充滿光彩跳動的有神雙眼,已不復見了。

原來,這就是墮落到世界的下場。


我忍不住想大聲罵自己。現在這副德性,簡直跟嗑藥沒兩樣。

「到底在做什麼呀?」我撫著額頭,挫敗的問著自己。
此時才猛然發現:自己跟行屍走肉只差一步之隔了。

媽媽的聲音從後方悠悠地傳來:「現在妳知道了吧.....所以我要妳回歸到『原點』。」

「無論妳持什麼意見,我都堅持這個做法。」她說。

我笑了,輕聲說:「對不起,只要給我足夠的時間作報告查資料,跟書寫隨筆的空間,這樣就夠了。」

連電腦的音樂都不準碰,你這樣跟吸安非他命工作的差不多。


好的,我答應。
我回道。


過去,我貪得無饜,真的太貪心了。
休息,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。

請給我一個,喘息的空間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es87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